close

今天終於又碰到一起的休假日了,所以平時在執行168斷食的我,毅然決然地要與那位先生共進午餐!

找了很久,最終定案在公益路美食戰區的餐廳,【品心港式飲茶】。

品心門口.JPG品心門口2.JPG

平時就很少在吃港式的我們,怕踩雷所以一定要看評價的呀!上網看評論都不錯,我突然覺得很期待。

到餐廳外,前台服務生幫忙接待及防疫SOP走一遍。入座後服務人員貼心詢問:「是第一次來嗎?」

「是的。」

服務人員:「那我這邊幫你們做介紹。這一面是腸粉、煲仔飯、粥品、湯類及飲品類,前面這邊是比較會有飽足感主食類,後面是點心類的及小菜,那這一格(拼盤、小冷盤)不需要勾選,等一下會有桌邊服務過來點餐。」
然後便幫我們上一壺熱普洱,並幫我們倒好第一杯。

普洱茶.JPG

這裡我很喜歡他們的介紹,很清楚且語調速度不會趕到讓人聽不懂。

(之前有遇過介紹很快,有講跟沒講差不多的點餐說明)

點餐期間,我們遇到煲仔飯選擇困難,我特別詢問服務人員比較推薦的,她介紹臘腸肝腸煲仔飯很多人點,然後她自己喜歡吃鳳爪排骨煲仔飯。

於是正中我倆心的,就毫不猶豫選了鳳爪排骨了。

 

今天吃的蠻多的,為大家一一介紹。

第一道是冷盤花椰菜,在菜單準備的過程中,冷盤推車會先過來詢問,我們點了和風花椰菜當開胃菜,清爽健康。

第二道是酥皮叉燒包,在桌邊會詢問妳需不需要先幫忙剪開。

總共有三顆唷!外皮脆甜,內餡鹹香,搭配起來鹹甜鹹甜的,蠻好吃的,很適合當小點心多人分著吃。

酥皮叉燒包 .JPG

 

第三道是鳳爪燒臘煲仔飯,因為上來時鍋還燙燙的,於是那位先生開始快速的拌飯,就怕鍋底太過鍋巴。但是那焦香焦香的飯真的很好吃。鳳爪有小骨頭,但燉的非常軟,很喜歡。
(圖片官網抓的)

鳳抓燒臘煲仔飯.jpg

 

接著第四道是網通鮮蝦腸粉,上菜時特別交代要趁熱吃。這個腸粉直接顛覆我們之前對腸粉覺得還好的評價,今天的它真的是超美味的!

讓我們兩個都有驚豔到的那種。因為以前在高雄吃一家港式,第一次吃腸粉的我們直接覺得以後不會再吃這個東西了。

它的網通類似油條的脆度,然後外面軟嫩的腸粉將它及鮮蝦內餡包裹起來.沾一些附的醬入口,醬的鹹度將腸粉提了味,搭配內餡鮮甜,

以及脆口的口感搭配外皮軟嫩,口感層次非常鮮明。整的大愛!請大家必點啊!

網通鮮蝦腸粉 2.JPG

 

第五道是大甲芋頭糕(三塊),那位先生一上菜就先夾來吃,他說非常的軟綿。

這道他覺得要一上菜就趕快熱熱吃比較好吃的一道,因為稍微冷一點綿密感會再下降一點。我是冷掉之後才吃,覺得綿密鹹香,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芋頭是做成甜品的,這一道會建議大家一起點一盤分著吃,去嘗嘗他的綿密口感。

大甲芋頭糕.JPG

 

第六道是蟹黃蒸燒賣

我平時少吃燒賣,我只能依我當下吃到的口感形容。我覺得有蝦子的甜味,魚漿包裹著蝦子,上面點綴魚卵。但因為少吃燒賣,這個是我個人下次不會特別一定要點的。不然它的賣像很好,顏色會讓人有食慾。

蟹黃蒸燒賣.JPG

這是燒賣裡的蝦~

蟹黃蒸燒賣2.JPG

 

第七道鴨肉叉燒 300元

這道也是深得我心啊!本來今天想說去吃烤鴨,但因為烤鴨又沒有蔬菜,我就只好作罷。

沒想到到這裡,我還是吃上了鴨子了,認真雀躍了一下。這盤鴨肉非常有誠意,給的有帶骨的肉不多,

每一片肉都有一個厚度在,可以加上搭配的蔥花、及解膩的醬,而肉底下還有幾塊醃蘿蔔,配起來非常解膩。

我非常喜歡這盤,也推薦給愛吃烤鴨的各位。

雙拼鴨肉燒臘.JPG

鴨肉、叉燒、配菜醃蘿蔔

燒肉.JPG鴨肉.JPG鴨肉配醃蘿蔔.JPG

 

第八道是黃金流沙包

要點啊!各位,好吃阿!流沙的部分特別香濃,我都沒在最熱的時候吃到他,覺得很可惜,

但沒想到不是最熱的時候品嘗,依舊好吃。流沙不會很甜,我個人非常喜歡,因為我們不愛吃太甜的點品。

這也是一道推薦的點心唷!

黃金流沙包.JPG

 

最後一道是港式蘿蔔糕

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吃蘿蔔糕的女子,尤其是港式的,因為會有肉末搭配蘿蔔的清甜口感及香氣,搭配上一點醬油,簡單美味。

這一道是熱騰騰上桌,我就馬上開夾,口感也是綿密型的,裡面的蘿蔔是非常軟嫩的那種。

但由於還是熱騰騰的狀態,我吃完反而沒有心動的感覺,怎麼會這樣?當下的我真的有點失望。於是我就放在旁邊,等最後在解決。

等吃的差不多時,我在一次享用它,結果那味道跟一開始吃完全不一樣了!

原來它要稍微降溫了才嚐的到蘿蔔糕的清甜!一入口蘿蔔的甜在嘴巴散開,加上口感入口即化,瞬間變成我下一次一定要點的名單之一了。

港式蘿蔔糕.JPG

 

 

真心推薦大家吃一次看看,因為從餐廳環境到人員接待,我都很滿意。

尤其廁所,外圍的牆貼滿各種關於香港的照片,廁所內乾淨整潔,女用廁所是兩間,但是空間大。

不會因為了省空間,讓廁所門跟馬桶之間的距離只有一點點,感覺在差一點臉會撞到門的那種。

整體是非常好的。

 

最後附上菜單,大家記得出發前再去看看官網菜單為主唷。

菜單2.jpg

菜單1.jpg

 


 

品心港式飲茶-公益店

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38號
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五 11:00-15:30,17:00-22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星期六至日   11:00-22:00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賴賴 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