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信有養貓的奴才們,都一定多多少少有需要餵藥的經驗,每每都像在打仗般,還讓主子對你氣噗噗。

至少 Lai 就是一個貓財兩失的概念,餵不成浪費罐頭跟藥,還外帶一雙憤世忌俗的哀怨眼神在身後。

(如果有相同經驗的,快告訴我!不管多久都要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


弟弟,米克斯,目前已經滿六歲,大概在一兩歲左右就開始有口炎的狀況出現,經過了無數個進出寵物醫院的日子,到現在固定用藥物控制著口炎的發生。

某天,我突然發現弟弟的右側臉腫了好大一球,完全沒遇過這樣狀況的我,非常恐慌的立即送弟弟到最近的診所,醫生很專業的診斷出是唾液腺囊腫,好發於牙齒不好的貓狗身上。

所以在醫生建議下,先吃類固醇讓囊腫消除掉,之後多注意弟弟牙齒的清潔。還好不需要立即開刀,可先用藥物治療看看。


第一次我開藥粉,想說跟以前一樣,拌再罐頭裡,弟弟八成都會吃掉。第一個禮拜吃完,弟弟也消腫得差不多,想說順便把之前固定拿的口炎藥吃完,再去複診。

吃完口炎藥的後幾天,囊腫又長起來了,我趕緊的再去找醫生拿了第二個禮拜的藥粉,一樣拌罐頭吃,但想應該是藥偏苦,弟弟這次都只吃一些就轉戰乾乾,浪費了幾次的藥粉,

只好趕緊去拿第三次的藥,並且請醫生幫我改成膠囊。(中間醫生建議之後可使用寵物用牙膏幫他做清潔,牙齒狀況會改善很多)

我是第一次餵膠囊,看醫生餵牠也是一翻小戰爭,而我回來後餵食根本大戰爭啊!到後面只好用手塞,僵持太久還會導致膠囊破掉,以至於主子苦到一直滴口水。

趕緊上網查有什麼方式可以救救奴才。搜尋到一位網友FairIdeaArt的貼心分享,於是我馬上試驗。

IMG_5611[1].JPG

IMG_5612[1].JPG

餅皮一片就蠻夠用的,照片是我包第四次,已經可以抓到適合自己的主子大小,

記得我包第二次時,好像太厚導致主子要咬幾下,然後將餅皮咬破,剛好膠囊也咬破掉,主子馬上棄"點心"而去。但基本上都成功哦!

下方是成功完食的影片,大家快點進去看這個成功的試驗!

這個真的可以用最輕鬆的方式達到投藥效果,Lai 終於不用再揮汗如雨然後還被眼神殺死。

將投藥過程及效果分享給大家,如有需要的可以試試看哦!


大家喜歡我的介紹的話,都可以與我討論或留言讓我知道你來過唷!

2018.09.02 拍攝

2018.09.04 完

arrow
arrow

    賴賴 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